Rhino 「颜色物件」插件开发记录

Posted by 空谷 on 2017-10-10

以前见过和使用过一些修改物件颜色的插件,觉得有些还蛮好用,但是图标质量堪忧。因此我抽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,基于网上已有的一个插件开发了这个「物件颜色」的 Rhino 插件。

功能上直接照搬了 Ufuboceros 的 ColorSwatch V4 这个物件颜色修改插件。

因为希望这一个插件能放在边栏,不太占空间,因此我基于 ColorSwatch v4 M 这个工具栏进行了二次开发。(说是说开发,实际上就没改代码╮(╯_╰)╭ )

我主要做的贡献就是:

  1. 修改了功能键的 icon ;
  2. 将指令名称修改为了中文。

过程记录

按住 Shift 后鼠标右键单击红色按钮,弹出该指令的编辑窗口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#以下是左键和右键的指令代码和解释说明,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下,不感兴趣直接跳过这段吧

#左键指令:修改物件颜色

noecho #阻止程序显示对话框
! _Select _Pause _Pause #让用户选择物件
-Properties O C O #在属性栏进入到物件颜色属性中
255,0,0 #修改颜色为 (255,0,0)即红色
Enter Enter
_SelNone #取消选择

#右键指令:选取所有该颜色物件
noecho #阻止程序显示对话框
! _SelNone #取消选择
_SelColor #以颜色进行选择
RGB #选择模式为 RGB 模式,下面的值为(255,0,0)
255
0
0

点击右上角「编辑图示」按钮,通过「导入图示(填满)」按钮修改 icon。

我事先在 Ps 里绘制了 15 个 icon,剩下的工作就是直接导入对应的 PNG 图片即可。

最后完成的插件:

使用状态:

关于具体的使用方式,请查阅我的另一篇文章:Rhino「颜色物件」插件的使用指南

参考资料

  1. NEW RELEASE: “COLORSWATCH V4” COMES WITH NEW FEATURES
  2. Rhino「颜色物件」插件的使用指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