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建站历史(3)| 网站备份+站点转移

Posted by 空谷 on 2016-02-04

之前用 WP 搭建完网站之后,在修改主题时改错代码导致网站崩溃。这使得我意识到在本地调试的重要性。于是思考在想如何把其他服务器上的网站转移到本地。
由于最初不是在本地搭建然后再传输到网站上,所以就像是网站与网站间的转移。

#BackWPup插件备份整站
用BackWPup的原因是我在搜备份网站的时候,许多文章都强烈推荐这个插件,用于网站转移,它不但支持数据库的转移,还能完全备份我下载安装的插件,这一点是非常使我心动的。

BackWPup 简介

BackWPup 是一款超级强大的WordPress备份插件,支持全自动的定时备份,支持备份到FTP空间、邮箱、Dropbox、Amazon S3 ,可以备份数据库、网站的任何文件,该插件还自带中文语言包,超方便。

首先在wordpress中安装该插件,安装完毕之后,我们能在左侧工具栏中看到它显示的组件

在这个工具栏中点击「Add new job」,来添加一个新的备份任务


因为只是为了做转移网站用 备份内容就勾选了数据库、文件和插件。 备份目的地勾选了备份到本地。然后点一下Save Changes,完成一个Jobs的基本设置。
然后在BackWPup工具栏点击Jobs,鼠标靠近job Name会出现四个选项。点击Run Now来执行全站的备份。


如上图显示,完全备份成功。然后通过FTP连接到服务器,将这个备份包取下来。

#将网站恢复到本地
在此直接跳过本地服务器的运行环境配置。因为在自己家里有一台NAS,并且已经完成了网站的服务器配置,所以就直接在这台NAS上搭建测试网站。
在本地我们先通过「著名的5分钟建站」完成最初的WP创建。然后进入 phpmyAdmin 点开WP的数据库,打开 wp_users 这张表,复制user_pass 并保存。(原因是我创建的账户用户名是一样的,后来的数据库内容会覆盖原有的,如果两者的用户名一样,会把把原有的密码覆盖掉,导致最后登不上去,如果设置的用户名不相同,则可以忽略这步)

然后把下来的备份包解压缩,在解压出来的文件里面有一个以.sql结尾的文件,这个文件是我们的数据库文件。然后在WP的数据库中,点击上方的「导入」按钮,然后选择数据库文件上传。

当导入完毕后,重新点开wp_users一项,如果你和我一样用了一样的用户名和密码,将之前复制的那串密码粘贴进去,如果设置不一样,可以忽略这步。

然后导入完毕数据库后,我们需要在wp_options这张表中修改siteurl和home的值,改为你需要的本地链接地址,如http://localhost/ 等,在这里我填了我的NAS内网地址。
如果不修改两项,当我们访问内部IP时,会自动跳转到原来的外网域名,就达不到我们的目的了。

完成这一步之后算是完成了数据库的转移,然后我们将压缩包直接在本地的WP文件夹下解压,覆盖掉原文件。如果使用LIUNX或者Mac的要注意文件夹权限,得让运行程序有读写权限才行。
然后登陆我们的本地地址,duang地一下就完美复制到本地啦~